首页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正文

组织工作

白衣天使的云党课,一场特殊的“战疫”体验

时间:2020-05-19浏览:

我校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教育,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救死扶伤职业素质,5月10日14:30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由我校优秀毕业生,上海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吴德标主讲的线上党课活动。医学院2018、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共272人参加了党课。

吴德标是我校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手术室工作,党支部委员。党课上,吴德标同志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一幅幅援鄂抗“疫”图片,用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医护人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抗“疫”一线奋战的日夜,分享了援鄂期间的工作心得体会,处处体现着“党员同志先上,没有任何退缩”的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吴德标给同学们的寄语中说道:“当灾难来临时,需要大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更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挺身而出的,不仅要血肉之躯,还要科学精神、知识才华。大家应该努力学习医学知识,锻炼临床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水平,争取成为优秀医学人才,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课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医护人员们在抗击疫情中的艰辛和付出,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对每一个生命不计成本的付出,让同学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援鄂医务人员的事迹激发了同学们发奋读书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向师兄一样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争光为学校争光,把医务工作者精湛的技艺和大爱无疆的精神传承下去。(撰稿:陈雷 审核:张圣伟 发布:戴文涛 )

上排右一为吴德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