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正文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教职工主题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6-10浏览: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加强思政引领,激发广大教职工建功“十四五”热情,以昂扬的斗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根据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校工会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教职工主题文化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弘扬家文化为主题,全面贯彻《关于举办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第一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的通知》精神,充分展现教职工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时代风采,集中展示学校教职工文化艺术成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二、活动时间

    20225月至10

    三、活动内容

    (一)企业之歌大合唱比赛

    1.活动时间:“七一”前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参加集团公司展演。

    2.参与方式:学校工会按照集团要求统一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各支部于518日前至少报送四名教职工至学校工会参加遴选,最终参赛队伍人数视具体情况而定。

    3.活动形式:依托集团“凝聚——家力量”企业之歌大合唱比赛。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校制定企业之歌和校歌传唱工作方案,组织教唱传唱《淮河能源之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歌》,参加集团公司大合唱比赛,抒发爱企和爱校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第二阶段,学校从100首备选红色曲目中选取1首,参加集团公司展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微视频、配音大赛

    1.活动时间:4-5月。

    2.参与方式:以支部为单位将作品报送至学校工会,报送作品数量不限。

    3.活动形式:这两项比赛活动同时进行:一是组织拍摄微视频,讲述淮南煤矿史或企业、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新事物、新人物、新成就,用小故事、小视角呈现大主题,诠释企业、学校精神,传播企业、学校文化。二是选取经典影视剧等桥段配音,紧扣企业、学校改革发展、家文化建设、淮南煤矿史等内容,以多种语言形式重新演绎,以声传情,以音传意,呈现声音魅力,讲好企业、学校故事。

    4.具体作品要求另行通知。

    (三)文学作品创作大赛

    1.活动时间:6月初。

    2.参与方式:以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至少报送一篇原创文学作品,作品报送至学校工会。

    3.活动形式:主要围绕集团公司、学校改革发展以及家文化建设,以撰写原创文学作品为主,抒写教职工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展现学校朝气蓬勃的精神气象,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学创造写到集团或者学校发展的历史上、写在职工奋斗的征程中。

    4.具体作品要求另行通知。

    (四)才艺大赛

    1.活动时间:7-8月份。

    2.参与方式:以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于520日前至少选送一名有文艺特长的教职工至学校工会;学校工会按照集团要求统一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参赛队伍人数视具体情况而定。

    3.活动形式:以多种艺术形式反映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现实生活和精神面貌,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激励教职工把人生追求同学校前景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五)美术、书法、摄影大赛

    1.活动时间:7月中旬。

    2.参与方式:以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至少报送一幅艺术作品,按照时间节点报送至学校工会。

    3.活动形式:作品要紧扣主题,坚持艺术作品为职工服务、为企业或学校服务,用独特的艺术视角,生动形象地反映教职工在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过程中的实践活动和精神追求,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记录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4.具体作品要求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举办教职工主题文化系列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也是弘扬学校文化、传承学校精神、推进家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各基层支部要积极发动教职工报名参加。

    (二)精心组织。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教职工积极参赛,上下互动,形成合力,努力将此次活动办好,力争呈现出百花齐放、丰富多彩的文化繁荣景象。

    (三)加强宣传。各支部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作用,将此次活动主题宣传力度加大,增强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确因疫情等影响,相关活动可适当调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