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正文

工会工作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包粽子比赛

    时间:2021-06-10浏览: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此次比赛共计13个代表队,分为三组参赛。

    比赛前,工作人员提前将糯米、粽叶、配料、绳子、剪刀等整齐摆放上桌。比赛哨声吹响后,大家一边紧张地包着粽子,一边开心地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技巧,比赛现场笑声不断,气氛和谐融洽。选手们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塞馅料、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中,粽子一只只瞬间成型。一片片清香绿油油的粽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医学院代表队荣获此次比赛第一名。通过亲自动手包粽子,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让教职工一起过节,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家文化”建设。(撰稿:王倩 审核:李庆华 发布:王吉奎)

    返回原图
    /